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機械鍵盤軸體

選購指南
2024/03/13

在選購機械鍵盤時常發現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軸體,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?

以下介紹幾個比較常見的機械鍵盤軸體

青軸(Blue switch)

有非常明顯的段落感且在聲音的表現非常清脆,非常適合遊玩遊戲,不建議在辦公室或安靜的場所做使用。

打感體驗:⭑⭑⭑⭑⭑

音量大小:⭑⭑⭑⭑⭑

茶軸(Brown switch)

段落感比青軸不明顯一些,但聲音的表現比青軸小不少,不管是辦公室或遊戲都很適合,整體介於青軸與紅軸之間。

打感體驗:⭑⭑⭑⭑

音量大小:⭑⭑⭑⭑

紅軸(Red switch)

線性軸。在使用上無段落感,是直上直下的反饋。聲音表現是三個當中最小聲的,很適合在快速連打的狀況,也是其中最適合用來辦公的軸體。

打感體驗:⭑⭑⭑

音量大小:⭑⭑

黃軸(Yellow switch)

和紅軸一樣都是線性軸,與紅軸的打感非常相似。但打感較重於紅軸,如果不喜歡紅軸的敲擊感,但又希望能體驗線性軸,黃軸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因此不管是辦公或是遊戲上都是非常合適。

打感體驗:⭑⭑⭑⭑

音量大小:⭑⭑⭑

以上是常見的機械鍵盤軸體,每種軸體都有其獨特的特點,選擇時應根據個人的偏好和使用需求進行選擇。建議在選購鍵盤前還是要到現場做嘗試,才會選擇出示用自己的機械鍵盤。

相關文章